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检查组 莅临我校巡查食堂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3-02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强化高校食堂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堂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省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委托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组织相关高校成立检查组,对全省高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巡查.

2023年2月28日,检查组来我校巡查,校长助理兼后勤处处长赵秀丽、校后勤处副处长蔡等陪同。在食堂操作间,检查组查看了食堂相关设备(冰箱、洗碗机、炉灶等)的运行情况,强调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并核查了食堂库房内各种食品原料进货台账及生产日期。在食堂大厅的进行检查时,叮嘱食堂负责人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决不能麻痹大意,确保食堂能够提供安全的、健康的服务。

检查组就学校的食堂安全工作向食堂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一刻不能放松,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必须严格按标准进行管理;二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单位下发文件中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要求逐项落实;三要加强业务学习,从负责人到食堂的安全管理员、档口经营者都要熟记食品安全的业务知识,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巡查结束后,检查组与我校接待人员进行会谈,会谈中校长助理兼后勤处处长赵秀丽表示、开展巡查活动,可以增进高校之间校际交流互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发展,高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可以得到显著提升。以查促改、以改促优,通过精准巡查和有力指导,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赵校助希望食堂工作人员将好的工作方法继续保持下去,保证食物原材料和制作过程的安全、卫生、健康,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为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后勤处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