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维修服务水平

时间:2023-03-28来源:原创文章

维修服务是后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与广大师生的生活密切相关。在强调维修的及时性的妥善,后勤处也注重提升服务的质量。本学期开学以来,后勤处物业科维修队多次对维修人员进行培训和教育,着重对维修人员的工作及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对于住宿学生的报修,维修人员按接到的维修单的报修内容,迅速准备维修材料到维修的楼栋找负责该楼栋的宿管人员拿钥匙。进入房间前要敲三下,得到学生允许方可进入进行维修。维修完毕,若有学生在寝室要求学生查验再行离开。无报修单的临时、口头或电话报修,都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坚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若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处理的,及时跟报修人员沟通,回办公室进行汇报,并做好后期的处理与跟踪。

前不久,8号教学楼的档案室报修的扣板灯坏。师傅们克服8号教学楼空间比较高的困难,经过排查发现是施工方把照明电源220V的电压接成了380V,导致档案室的照明系统烧毁。师傅们查出原因后,汇报物业科办公室需要维修的材料。办公室根据维修的需要,启动应急采购的流程进行采购,迅速圆满的完成了维修,得到了档案室工作人员的肯定。还有,图书馆主管道的堵塞疏通,维修师傅本着急人所急,团队协作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疏通,还图书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校环境。

努力做好为学校的师生服务的维修工作,保障校园的水电的安全是维修工作非常重要的环节。维修师傅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服务意识,使物业科的维修在校园师生的心目中的形象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后勤处物业科

2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