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前行,保校园平安

时间:2023-04-04来源:原创文章

4月2日傍晚至3日夜间,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電等强对流天气。到4月2日夜间21时,市城区降雨量超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部分路段和低洼区出现内涝积水现象。

由于我校地下管网陈旧,为保障校园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后勤处领导应急响应,要求物业科迅速安排维修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大雨倾盆,副处长蔡能亲自带领维修人员立即分赴重点区域行政楼2楼花园、4.5号宿舍楼周边、1.2号教学楼西门、6.7号教学楼门口、食堂地下室(泵房、电房)、行政楼地下室、食堂屋面及周边等区域巡查排查,实施排水设施清障、值守警戒和疏导,确保校园人、车安全。晚上巡查到积水严重区域开展雨篦井盖、积水强排作业,进行疏通,以确保校园的路面无积水,电房、泵房正常运转,还师生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4月3日白天,物业科组织人员对校园所有区域落叶和枯枝进行清理,疏通管道。傍晚时分,大雨滂沱,多处积水近尺,蔡处带领维修人员分头排查和处置,保证了雨水尽快流走和电房、泵房正常运转。大家的套鞋进满了雨水,衣服也湿透了,风雨交加,寒意袭人,但大家干劲冲天,身上热气腾腾。一直到晚上九点,险情消除后,大家才吃上晚餐。面对蔡处真诚的道谢,同志们都异口同声说,保证校园平安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职责!                                                    后勤处物业科

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