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对我校联合开展2023年春季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3-04-10来源:原创文章

根据省局《关于统筹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江夏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7日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为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检查主要内容为:学校食堂的资质情况、制度建立落实及管理情况、人员管理配置情况、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控制、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转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情况、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主要内容: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和传染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等。

此次督导检查由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分别由区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体卫艺站、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含辖区所1名监管人员)食品科、执法大队组成。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督导检查结束后,将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督导检查组一行对照检查内容到我校一楼食堂和医务室进行了现场认真查看,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表扬,希望我校以后再接再厉,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继续为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后勤处

2023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