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积极参加春季消防安全 知识培训与演练

时间:2023-05-07来源:原创文章

为切实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近日,我校保卫处邀请武汉利民消防宣教中心的老师,就火灾的定义、导致火灾的因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讲座。后勤处组织维修、保洁、宿管及食堂工作人员和门面经营人员到圆形报告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首先介绍了近些年发生的各地火灾事故案例,强调必须从思想意识上提高对火灾的认识。随后针对火灾的初期处置方法、火灾逃生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对消防器材进行操作示范,并邀请员工进行操作演练。为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掌握应急逃生技能等。

5月5日下午,保卫处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在现场模拟火灾情景时,后勤处相关人员和食堂、门面工作人员认真严格的按照灭火器、水带及水枪连接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得到了保卫处现场指导的肯定。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火灾突发及逃生的能力,为校园的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